Copyrights @ Journal 2014 -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- SEO Plugin by MyBloggerLab

, , ,

香港,一片窮至只剩「水」的綠洲。

Share
Oasis. Hong Kong

Camera: Canon EOS 3 | Lens: Canon EF 24-105mm f4 L IS USM | Film: Fujfilm Fujichrome Velvia 50 | Scanning: Nikon Coolscan 5000ED



在香港中心開一個海濱公園,就如在沙漠中挖一片綠洲。
全世界云云城市當中,談到城市沙漠,香港算是表表者。文學、雕塑、書畫,現今香港無一沾邊。我不是在詆毀香港創作人,我是在說普羅大眾對藝術這門學問的不尊重。看不明的畫作說它被人吹噓,聽不入耳的中樂說它老土,讀不懂的文章說它是狗屁。即使遇到一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,大慨也不用對他惡言相向吧 ! 

美學,只是審視藝術的其中之一個因素。重要的應該是藝術品所想表達的含意。看不懂、不會欣賞,均不緊要。慢慢學,慢慢學會理解,慢慢學會先尊重後立論。
為拍到好照片,弄髒展品,吵架互毆,要把人和展品分隔收埸,真是好不羞家。 哎,希望香港人終有一天,真的會走去好好看藝術品,已不是為去 facebook 和 instagram 術品吧

為未來想想,不要讓孩子活在只剩「水」*的城市。

*水 : 在香港通指金錢。